apt-get使用http代理

今天update时候的出错才意识到谷歌被墙,于是去网上寻找使用代理的方法。

总的来说,两类方法:

(1)设置apt的设置,可以通过添加/etc/apt/apt.conf文件,写入

Acquire::http::Proxy "http://proxyaddress:port"

以后使用apt-get的http资源都会走代理,若只是想临时添加,可以在执行的时候加入

-o Acquire::http::Proxy="http://proxyaddress:port"

来加入设置

(2)设置bash的环境变量,先执行

export http_proxy=http://proxyaddress:port

然后再执行apt的命令,就能走http代理。也可一将上面的命令写进.bashrc,这样每次进bash都以加进这环境变量。该方法也可以用于wget、curl。